10月1日起可籤巴西五年多次簽證 出籤時間縮至5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旅遊頻道 作者:魏欣寧 編輯:閆鴻娜 2017-09-30 16:12:22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據外交部和中國領事服務網消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巴西聯邦共和國政府關於簡化旅遊人員簽證手續的協定》及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巴西聯邦共和國政府關於簡化商務人員簽證手續的協定》,中巴兩國將自2017年10月1日起互爲以旅遊、探親、商務爲目的來本國的對方國家公民頒發有效期最長爲5年、可多次入境、每次停留不超過90日的簽證。必要時,簽證可予延期,但第一次入境後12個月內總停留期不超過180日。

  記者從巴西旅遊部瞭解到,爲滿足中國遊客到巴西旅遊的便利性要求,巴西將於2018年,將中國的簽證中心,由原來的3個擴充到12個,此舉將使中國遊客辦理巴西簽證的平均時間,由45天縮短至5天。

  巴西旅遊部部長馬克思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旅遊市場,因此吸引中國遊客對巴西來說至關重要。

  “中國與巴西同爲‘金磚國家’,兩國不僅在經貿合作上互惠互利,在人文交流方面也不斷深化,中國遊客赴巴西旅遊人次持續攀升,今年1-9月,驢媽媽旅遊網平臺遊客赴巴西旅遊人次同比增長1.25倍,”驢媽媽旅遊網公關部總經理李秋妍說,“此次兩國互發5年籤,將極大地刺激中國遊客赴巴西旅遊的熱情,預計巴西乃至整個南美旅遊市場將迎來全新的發展機遇。”

  據驢媽媽旅遊網數據顯示,巴西是近兩年發展最迅速的南美目的地國,30-40歲的遊客佔比超七成;最受歡迎的景點是耶穌山、伊瓜蘇大瀑布和里約熱內盧天梯大教堂;赴巴西旅遊的中國遊客有三大特點:精英客羣居多、多國連線遊居多、可自由支配假期較長。

  驢媽媽旅遊網出境遊事業部總經理應劍峯告訴記者,巴西是全球第八大文化資源旅遊目的地,但從中國去巴西需要飛1天以上,且無直達航班,因此選擇巴西遊的乘客通常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和視野,並且擁有較長的假期。此外,前往南美洲的機會相對難得,絕大多數遊客會選擇南美多國連線遊產品。巴西位於南半球,每年12月底到3月底爲夏季,6月底到9月底爲冬季,當地夏季是旅遊旺季,若想避開人潮及37攝氏度以上的高溫,選擇4月到10月前往是最適宜的。

  巴西擁有21項世界遺產,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與長城同屬世界“新七大奇蹟”,足球、狂歡節、桑巴舞等都聞名於世,遙遠的距離並不會阻擋我國遊客的熱情,巴西爲國人推出的5年籤、簡化簽證流程等利好也促使各旅企積極發展相關業務,據悉,已有國內航空公司表示將在5年內開通中國直飛巴西及阿根廷的航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