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擴大旅遊文體健康養老培訓等領域消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孟興 編輯:徐美虹 2017-07-13 10:56:11

內容提要:近日,新區印發了《關於貫徹落實天津市〈進一步擴大旅遊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的實施方案〉的實施意見》(津濱政辦發〔2017〕63號,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本報訊(記者孟興)近日,新區印發了《關於貫徹落實天津市〈進一步擴大旅遊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的實施方案〉的實施意見》(津濱政辦發〔2017〕63號,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該《實施意見》是由新區發改委會同新區商務委、財政局、人社局、民政局、文廣局、教體委、衛計委、行政審批局、農委、市場監管局等十幾個部門共同起草,是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擴大旅遊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的意見》(國辦發〔2016〕85號)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擴大旅遊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實施方案的通知》(津政辦發〔2017〕23號)精神的重要舉措。爲積極擴大新興消費、穩定傳統消費、挖掘潛在消費,結合濱海新區實際,從“着力推進幸福產業服務消費提質擴容”“大力促進傳統實物消費擴大升級”“大力促進傳統實物消費擴大升級”三個方面,着重以發展旅遊消費、文化消費、體育消費、健康消費、養老消費、教育培訓消費、汽車消費、綠色消費等八個消費領域提出具體實施意見,並從暢通城鄉銷售網絡、提升新產品和服務質量兩個方面持續優化消費市場環境提出具體措施。

  該《實施意見》對進一步擴大國內消費特別是服務消費的具有重要意義,爲主動順應消費升級大趨勢,積極發揮新消費引領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給、新動力,推動經濟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推手。新區發改委將加強統籌協調,會同有關部門對本實施方案落實情況進行督促檢查和跟蹤分析,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