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坻區旅遊特色村聚人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徐美虹 2017-06-29 09:11:37

內容提要:寶坻區林亭口鎮“迎七一,品蒜香”大蒜旅遊節,將於7月1日在小靳莊旅遊特色村舉行,活動期間除大蒜展賣之外,還將安排“蒜香隨手拍”、趣味騎行、鄉村文化藝術表演等多項活動。

  寶坻區林亭口鎮“迎七一,品蒜香”大蒜旅遊節,將於7月1日在小靳莊旅遊特色村舉行,活動期間除大蒜展賣之外,還將安排“蒜香隨手拍”、趣味騎行、鄉村文化藝術表演等多項活動。寶坻區素有“三辣之鄉”之稱,以盛產六瓣紅大蒜、五葉齊大蔥、優種天鷹椒而享譽全國,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就獲得天津市農業名牌產品稱號,以其獨特的品質受到人們的歡迎。

  林亭口鎮是寶坻“三辣”主產區,出產的“六瓣紅”大蒜歷史上久負盛名。林亭口一帶曾經歷過兩次海水入侵,形成了獨特的碗底地貌。後來淤泥沉積,使得土壤中飽含豐富的營養,種出來的大蒜品質獨特,大蒜素含量高出普通大蒜57%,並且富含維C、硒等成分。其味道辛辣醇香,十分純正,並且汁液黏稠,膠質多。據有記載,明清時期,製作絹花和裱糊工藝品,一定要用寶坻紅蒜做粘和劑,牢固而不受蟲蛀。

  林亭口鎮作爲箭桿河文化旅遊集聚區的重要節點,近兩年陸續打造了小靳莊、白毛莊、東鳳窩等一批旅遊特色村。2017年1月以來,林亭口鎮與專業團隊聯手,先後舉辦了“舌尖上的林亭口”美食大賽、以“樹木爲友、土壤相親、農家美食”爲主題的植樹節活動、京津冀大衆嗨走徒步大賽等多項旅遊節慶,凝聚了人氣,擴大了影響。林亭口鎮在舉辦大蒜旅遊節之後,還將舉辦多項豐富多彩的旅遊節慶活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