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運河文化 留住美麗鄉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徐美虹 2017-06-08 09:04:02

內容提要:近年來,隨着武清區北運河休閒旅遊帶綜合開發建設,沿線村鎮積極發揮運河沿岸資源優勢,進一步傳承古運河文化底蘊,培育了一批既能體現運河文化、鄉土特色,又能留住美麗鄉愁的旅遊村。

  近年來,隨着武清區北運河休閒旅遊帶綜合開發建設,沿線村鎮積極發揮運河沿岸資源優勢,進一步傳承古運河文化底蘊,培育了一批既能體現運河文化、鄉土特色,又能留住美麗鄉愁的旅遊村。這些特色村充分利用“旅遊+”模式,豐富鄉村旅遊業態和產品,吸引了京津冀及更多的外地遊客,這其中當屬南蔡村鎮的定福莊村和丁家瞿阝村最具特色。沿運河北上,定福莊村正以嶄新的姿態迎接八方來客。依運河而建的定福農莊總佔地2000多平方米,是一家以特色農家菜著名的農家小院。在這裏遊客彷彿穿越回到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喝水用的仿舊瓷缸、舊報紙、草繩燈、楊柳青年畫的裝修風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老照片、東北風格的小炕桌等等。同時這裏還是毗鄰濱水綠道的一處自行車驛站,遊客可以結伴在綠道上慢騎,可以欣賞農莊後的空中花海,可以到村子文化禮堂中品民俗看演出,還可以觀賞百畝蓮藕的田園風。

  運河東岸的丁家瞿阝村通過積極探索,該村農業轉型發展已見成效。丁家瞿阝千畝示範園項目以觀光、採摘、無土栽培農業體驗、農家樂等多種方式爲一體吸引遊客。冷棚中120畝鮮食優質葡萄種植基地的採摘季在7、8月份,主要品種有巨玫瑰、黃玫瑰、火焰無核、瑞都翠霞等。溫室大棚中引進室內蔬菜無土栽培技術,目前已栽植紫水晶、荷蘭西紅柿等20多個品種。麥地出產的小麥,通過引進傳統石磨加工工藝,生產的麪粉最大限度保留了小麥中的營養物質,同時無任何添加劑,更營養、更健康。金河灘石磨麪粉已取得QS認證,得到了市場的青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