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林蔭道串起34個分展園 林蔭遊覽少走路多看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晚報 作者:葉曉彥 編輯:徐美虹 2017-06-07 17:35:36

內容提要:北京世園會中華園藝展區規劃日前發佈。中華園藝展示區位於園區核心景觀區南側,按照華北、華南、華中、華東、西北、東北、西南、港澳臺八個組團進行佈局。爲了避免暴曬,將在通行和休憩空間設置大樹和廊架遮陰等,形成一整套林蔭遊覽系統。

  本報訊(記者葉曉彥)北京世園會中華園藝展區規劃日前發佈。中華園藝展示區位於園區核心景觀區南側,按照華北、華南、華中、華東、西北、東北、西南、港澳臺八個組團進行佈局。爲了避免暴曬,將在通行和休憩空間設置大樹和廊架遮陰等,形成一整套林蔭遊覽系統。

  中華園藝展示區佔地總面積25公頃,各省區市展園面積約爲2000至3000平方米,屆時將以植物造景爲主,注重花卉園藝新品種、新技術和新產品的展示,突出花卉植物造景及其應用,充分展示花卉園藝發展的新理念、新材料、新成果。

  中華園藝展示區的四個主要的出入口分別朝向山水園藝軸、中國館、核心景觀區、世界園藝軸,由梅、蘭、竹、菊四個入口進入公共空間,淨寬6米的林蔭大道將34個分展園合理組織起來。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介紹,中華園藝展示區公共空間的設計將從遊客角度出發進行體驗式規劃。公共空間將以“君子之道·園藝客廳”爲設計理念,突出文化特質。遊走於中華園藝展示區公共空間,不僅可以盡賞華夏大地高超的園藝作品,體驗各地園藝特色,還可以在公共空間找到“十二生肖石”、各色園藝小品、水景等具有園藝特質的景觀空間。

  爲了讓遊客少走路多觀展,展園將集中在公共空間的兩側,每200米設置一處園藝客廳,遊人坐着也可以欣賞客廳內的園藝展陳內容,實現歇腳式遊覽,腳停眼不停。另外,休憩的形式也多種多樣,有園藝客廳、竹藤坐椅、條石坐凳等形式,讓遊人隨處可休憩。

  爲了避免遊客暴曬,在通行和休憩空間將設置大樹和廊架遮陰等,形成一整套林蔭遊覽系統。“在中華園藝展示區省區市展區設計控制導則中,我們明確要求展園建設過程中要嚴格保護和利用現狀植物,在規劃上我們也將中華園藝展示區東500米長林蔭路充分保留作爲遮陰綠廊。”葉大華說。

  據瞭解,國內31個省區市確定將參展北京世園會,在中國館內自行設計、獨立布展,圍繞“綠色生活、美麗家園”主題,展示各省區市的園藝特色和園藝產業、技術與成果爲重點,充分展現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發展成果。J224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