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5A、10家4A級景區因廁所革命滯後被嚴重警告及摘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旅遊頻道 作者:田虎 編輯:徐美虹 2017-05-27 09:38:55

內容提要:記者從國家旅遊局瞭解到,目前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以下簡稱“全國旅資委”)已決定,對廁所革命嚴重滯後的河南省南陽市西峽伏牛山老界嶺·恐龍遺址園旅遊區、青海省青海湖景區等2家5A級旅遊景區給予嚴重警告處理;並公佈了各省級旅遊部門對天津七裏海溼地旅遊區等10家4A級景區予以摘牌的處理決定。

  人民網義烏5月26日電(田虎)今天,記者從國家旅遊局瞭解到,目前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以下簡稱“全國旅資委”)已決定,對廁所革命嚴重滯後的河南省南陽市西峽伏牛山老界嶺·恐龍遺址園旅遊區、青海省青海湖景區等2家5A級旅遊景區給予嚴重警告處理;並公佈了各省級旅遊部門對天津七裏海溼地旅遊區等10家4A級景區予以摘牌的處理決定。

  爲深入推進廁所革命,督促旅遊景區提升旅遊服務和環境質量,今年4月以來,全國旅資委以廁所質量、環境衛生等爲重點,結合遊客投訴、媒體報道,對全國部分5A級景區進行了檢查複覈。按照檢查結果,根據《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和《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給予河南省南陽市西峽伏牛山老界嶺·恐龍遺址園旅遊區、青海省青海湖景區等2家5A級景區嚴重警告處理,限期6個月整改。

  其中,河南省南陽市西峽伏牛山老界嶺·恐龍遺址園旅遊區廁所革命滯後,保潔不及時,存在髒亂差現象;景區管理人員服務意識不強,景區內部交通接駁、遊客服務中心、標識標牌等達不到標準要求。青海省青海湖景區廁所數量不足,分佈不合理,不符合標準要求;景區內部交通接駁、標識系統、信息化建設、安全管理等達不到標準要求。

  爲全面維護A級景區品牌質量,今年4月,國家旅遊局印發通知,要求各省級旅遊部門對轄區內的4A級景區開展集中檢查,尤其是對廁所革命滯後、管理和服務水平下降、無法達到標準要求的景區予以處理。各省級旅遊部門高度重視,立即採取措施,認真開展工作。天津、河北、福建、江西、山東、廣東、四川、貴州、甘肅等省(市)率先取得階段性進展,對以下10家4A級景區給予了摘牌處理:

  天津市七裏海溼地旅遊區、河北省石家莊市聯邦·空中花園景區、甘肅省蘭州市五泉山公園景區、福建省南平市邵武瀑布林生態旅遊景區、福建省廈門市翠豐溫泉旅遊區、江西省景德鎮市得雨生態園、山東省費縣中華奇石城景區、廣東省佛山市三水溫泉景區、四川省成都市海寧城商貿旅遊區、貴州省貴陽市紅楓湖旅遊景區。

  2017年,國家旅遊局將繼續加強對A級景區的監督檢查,健全完善A級景區動態管理機制,督促指導各類景區提升管理服務水平,使A級景區始終保持環境優美、服務周到、品質上乘、遊客滿意的品牌質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