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大數據:三成熱門景區假期擁堵降5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日報 作者:孫奇茹 編輯:徐美虹 2017-05-27 09:38:53

內容提要:由於端午期間高速不免費,端午對比五一擁堵將有大幅緩解,三成熱門景區降幅超50%。京津冀區域的S12機場高速、東六環爲易發事故路段。

  昨日,高德地圖發佈2017年數說端午出行大數據預測報告顯示,由於端午期間高速不免費,端午對比五一擁堵將有大幅緩解,三成熱門景區降幅超50%。京津冀區域的S12機場高速、東六環爲易發事故路段。

  報告顯示,去年全國排名前100的熱門景區擁堵指數多數有明顯降幅,在下降的99個景點中,有32%降幅超過50%,有67%降幅在50%以內。僅有1個景點有上漲,爲承德避暑山莊。

  大數據預測顯示,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以及成渝地區等四大區域高速事故發生比例高,尤其是車流量大、出入口多、隧道連續的高速路段易發生事故。其中,易發事故的高速路段前十名,珠三角佔一半,長三角和京津冀各佔兩條,成渝地區一條。

  根據景區周邊的交通擁堵狀況,預測報告還推薦了最適合騎行前往的景區。北京恭王府、濟南趵突泉等景區周邊道路全天交通壓力較大,易發生擁堵,且景區周邊停車難,建議距離景區路程在5公里以內的用戶選擇騎行前往,綠色出行。上榜的還有杭州的清河坊歷史文化特色街、天津五大道旅遊文化區、成都人民公園、西安鐘樓、廈門南普陀寺、武漢黃鶴樓、南京總統府、上海豫園等歷史文化名城的著名景區。(記者孫奇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