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親子游唱主角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氣火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旅遊頻道 作者:劉佳 編輯:徐美虹 2017-05-25 09:29:55

內容提要:“五一”假期的出遊熱度剛過,端午節又將悄然而至,3天的假期、初夏的宜人氣候,讓出遊迎來新一波高峯。各大OTA(在線旅行社)發佈數據顯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氣火爆,主題樂園及周邊親子類景區需求旺盛。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記者劉佳)“五一”假期的出遊熱度剛過,端午節又將悄然而至,3天的假期、初夏的宜人氣候,讓出遊迎來新一波高峯。各大OTA(在線旅行社)發佈數據顯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氣火爆,主題樂園及周邊親子類景區需求旺盛。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氣火爆拼假遊人次飆升4倍

  驢媽媽旅遊網發佈《2017端午出遊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作爲今年上半年最後一個小長假,端午節許多遊客選擇“拼假”出境感受異國風采,出境遊人氣較“五一”期間有較大提升。其中,通過“5月31日、6月1日、2日”3天拼8天長假出遊的遊客佔比近3成,出遊天數超8天的遊客佔比達2成, “拼假”出遊成潮流。《報告》顯示,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香港、日本、越南、毛里求斯、柬埔寨、瑞士、意大利位列端午出境遊十大熱門目的地。其中,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預訂人氣更勝往年,同比去年預訂人次上漲近2倍。受“一帶一路”熱潮的刺激,國人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熱情高漲。

  此外,端午歐洲遊同樣火爆異常,“一帶一路”沿線的俄羅斯、中東歐等歐洲國家旅遊人次飆升4倍,波蘭、俄羅斯、捷克、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成爲增速最快的五大“一帶一路”沿線歐洲國家。法國、德國、土耳其等歐洲國家,今年旅遊人氣也在復甦,端午預訂人次同比上漲近2倍。

  主題樂園及周邊親子類景區需求旺盛

  根據同程旅遊數據顯示,端午假期周邊遊最熱門的出遊主題主要有動物園、主題樂園、園林、山嶽、水世界等。由於今年端午假期緊鄰“六一”兒童節,一些親子類出遊主題需求異常旺盛。超過三成的周邊遊需求集中在動物園、主題樂園兩大出遊主題,出遊人羣主要以家庭親子爲主。另外,隨着夏季來臨,端午期間全國各地的水世界迎來了入夏以來首個遊客接待高峯,需求量相比“五一”增長了1倍以上。作爲一個重要傳統節日,端午假期的民俗遊也非常火爆,從而拉昇了古鎮遊、宗教寺廟祈福遊等主題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溫泉度假區等反季節主題在端午期間也有較大需求,成爲一些地區居民假期休閒的“另類”選擇。

  端午假期期間,最熱門的動物園主要有北京野生動物園、常州淹城野生動物園、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等;最熱門的主題樂園主要有上海迪士尼樂園、常州中華恐龍園、杭州宋城爛蘋果樂園、發現王國等;最熱門的古鎮類景點主要有臺兒莊古城、烏鎮、周莊、西塘古鎮、同裏等。

  二三線目的地熱度再攀升

  攜程數據顯示,二三線城市目的地的熱度自“五一”後再度出現攀升,自由行方面,廈門、廣州、蘇州位居前三;無錫、舟山兩地首度躋身前十,旅客人次的增長均在250%以上。攜程旅遊專家分析認爲,大衆旅遊時代的到來,更多國內目的地的潛力被開發出來,吸引了大批旅客。

  跟團遊方面,九寨溝延續了五一期間的高人氣,位列端午熱門目的地首位,其後分別是桂林、三亞、北京、張家界、廈門、昆明、宜昌、杭州和麗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