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航班可用護照辦理值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馬曉冬 編輯:徐美虹 2017-05-24 09:21:38

內容提要:根據通知,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可以作爲有效乘機身份證件,辦理國內航班購票、值機、安檢手續;旅客乘坐國內航班,辦理購票、值機、安檢手續時,應當使用同一個有效乘機身份證件。記者從天津機場安檢部門瞭解到,在昨日接到該項通知後,旅客使用護照乘坐國內航班,無需再出示居民身份證,可憑護照放行。

  本報訊(記者馬曉冬)近日有消息稱,根據今年施行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旅客乘坐國內航班時,不能使用護照辦理值機,對此,民航局公安局昨日下發通知指出,持護照可以辦理國內航班購票、值機、安檢手續。根據通知,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可以作爲有效乘機身份證件,辦理國內航班購票、值機、安檢手續;旅客乘坐國內航班,辦理購票、值機、安檢手續時,應當使用同一個有效乘機身份證件。記者從天津機場安檢部門瞭解到,在昨日接到該項通知後,旅客使用護照乘坐國內航班,無需再出示居民身份證,可憑護照放行。

  此外,民航局公安局提示,居民身份證過期不能繼續使用,若有效期滿的,可憑臨時居民身份證或公安機關出具的貼有本人近期免冠證件照、加蓋戶籍專用章、註明有效期的《申領居民身份證回執》作爲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替代使用。機場公安機關也將爲有需求的旅客簽發《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