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百萬遊客遊園賞春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日報 作者:袁京 編輯:徐美虹 2017-04-28 10:03:42

內容提要:小長假又逢賞花高峯,市公園管理中心昨天預計“五一”假期遊園客流量可達180萬人次。高峯時段,公園將增設55處臨時售票窗口,同時開啓34條單向遊園通行線路。

  小長假又逢賞花高峯,市公園管理中心昨天預計“五一”假期遊園客流量可達180萬人次。高峯時段,公園將增設55處臨時售票窗口,同時開啓34條單向遊園通行線路。

  “五一”假期,200萬盆鮮花裝點公園,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將舉辦“觀文展、賞花色、遊科普”三大類、35項假日遊園活動,預計市屬11家公園的接待量達180萬人次。其中,4月30日、5月1日的10時至15時爲“五一”假期遊園最高峯。

  假日期間,市屬公園將在43個主要門區安排專業安檢人員對遊客實行入園安檢。在原有143個售票窗口的基礎上,視情況增加窗口、臨時售票車共55處,其中16個熱點公園門區在原有售票窗口的基礎上,又增設近50%的售票窗口,並在售票區域安排志願者進行疏導問詢。在公園熱點門區及景區增設出入通道32個。

  當遊客數量在同一時間接近最大承載量時,著名景區景點、室內展區門區、園林島嶼遊覽坡道、重要地段橋樑等處將開設34條單向遊園通行線路,以保證客流高峯時段的遊覽秩序和遊園舒暢。

  此外,假日期間,頤和園、天壇、北京動物園、香山等市屬公園將運行遊客量統計管理系統,可實時採集併發布“入園、在園、出園”的客流信息,遊客在入園前就能瞭解到遊園舒適度。同時,市公園管理中心還將在每天10時、12時、14時、16時四個時段,通過公園官方微博發佈遊園實時動態提示,方便市民遊客避開熱點公園及高峯時段,舒適遊園,享受春光。(記者袁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