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局採取措施迎“五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黃豔玲 編輯:徐美虹 2017-04-28 08:31:49

內容提要: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積極準備並採取多方措施迎接內地“五一”假期。旅遊局今天發佈消息稱,有關措施包括:加強巡查工作、發函提醒業界須注意事項、印製餐飲指南、設置駐點提供查詢服務以及支持舉辦節假日活動等,期望透過多方面的工作,盡力體貼居民及旅客需要,持續優化旅遊環境及服務質素。

  央廣網澳門4月27日消息(記者黃豔玲)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積極準備並採取多方措施迎接內地“五一”假期。旅遊局今天發佈消息稱,有關措施包括:加強巡查工作、發函提醒業界須注意事項、印製餐飲指南、設置駐點提供查詢服務以及支持舉辦節假日活動等,期望透過多方面的工作,盡力體貼居民及旅客需要,持續優化旅遊環境及服務質素。

  旅遊局將於勞動節期間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並將聯同警方打擊非法提供住宿的行爲,旅遊局督察也會24小時候命。旅客詢問處將因應情況增加人手,而旅遊熱線(853)2833 3000如常24小時運作,旅客也可登入旅遊局網站獲取旅遊及相關訊息。

  旅遊局已發函提醒業界關於衛生、防火安全、客容量、營業時間、接待旅行團的職業守則以及協調分流和作出相應的行程編排、酒店及餐飲場所價目表申報要求、酒店登記入住顧客資料要求及酒店游泳池管理指引等一系列注意事項,確保旅客權益及保證旅遊質量;透過手機短訊形式,建議到訪澳門的旅客選擇在非高峯時段遊覽澳門主要景點,以配合分流旅客,盡力減少對景點周邊交通和社區的影響,維持澳門旅遊的良好形象;又於4月29日至5月7日安排人員在十個不同的旅遊駐點爲旅客提供旅遊信息及指示,協助分流。此外,旅遊局支持本地團體舉辦節假日活動,在“南灣?雅文湖畔”以復活節爲主題的活動於4月12日至5月7日舉行,而在凼仔“龍環葡韻”舉行的表演活動將於5月1至7日上演。

  旅遊局又與消費者委員會、治安警察局、海關、海事及水務局以及交通事務局等保持溝通和信息交流。旅客可使用治安警察局的“邊境口岸實時信息平臺”,透過手機及計算機點擊進入平臺網站,查看關閘、外港及路凼城邊境站出入境大堂和車道的實時通關視頻,靈活選擇合適的出入境時間,而爲方便旅客,旅遊局網站也提供該平臺連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