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關閉74家嚴重違規失信旅遊網站 春節鼓勵舉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信網 作者: 編輯:徐美虹 2017-01-24 10:54:59

內容提要:日前,國家網信辦會同相關部門依法關閉了旅遊在線、北青旅官方旅遊網、伴遊網、重慶伴遊、龍鳳伴遊網、廣州商務伴遊聯盟等74家嚴重違規失信旅遊網站。這些網站主要存在網站未依法備案、假冒正規旅遊網站、發佈涉黃涉賭違法違規信息等嚴重違規失信問題。

  日前,國家網信辦會同相關部門依法關閉了旅遊在線、北青旅官方旅遊網、伴遊網、重慶伴遊、龍鳳伴遊網、廣州商務伴遊聯盟等74家嚴重違規失信旅遊網站。這些網站主要存在網站未依法備案、假冒正規旅遊網站、發佈涉黃涉賭違法違規信息等嚴重違規失信問題。

  “旅遊網站嚴重違規失信”專項整治自2016年9月底前啓動以來,截至2017年1月中旬,共收到600餘條旅遊網站違規失信舉報線索。國家網信辦和國家旅遊局指導屬地網信部門和旅遊部門對相關線索進行認真核查處置,對存在信息內容發佈制度不健全、不履行服務承諾、涉嫌虛假宣傳和侵犯用戶隱私等行爲,督促有關旅遊網站積極整改,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羣衆合法權益。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春節期間,各地又將迎來旅遊出行高峯。提醒遊客通過正規旅遊網站選擇旅遊產品,牢記旅遊投訴電話,合理維權。對於發現旅遊網站涉嫌嚴重違規失信問題的,公衆可通過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舉報電話12377、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舉報電話12301以及登陸www.12377.cn網站進行舉報投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