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當天票價紛紛“跳水” 年底前還可撿漏特價機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杭州日報 作者:張雅麗 編輯:徐美虹 2017-01-24 09:02:41

內容提要:眼看農曆新年越來越近,熱門航線票價水漲船高,除夕前回家的火車票一票難求。尚未確定行程的遊客,還能找到高性價比的機票嗎?昨日記者從航空公司和旅遊平臺方面獲悉,中西部城市、東北方向是近期的熱門航線,部分航班經濟艙已售罄,但除夕當日票價,各大航線均呈“跳水”之勢,元宵節後將進入年度票價“窪地”。

  眼看農曆新年越來越近,熱門航線票價水漲船高,除夕前回家的火車票一票難求。尚未確定行程的遊客,還能找到高性價比的機票嗎?昨日記者從航空公司和旅遊平臺方面獲悉,中西部城市、東北方向是近期的熱門航線,部分航班經濟艙已售罄,但除夕當日票價,各大航線均呈“跳水”之勢,元宵節後將進入年度票價“窪地”。

  這幾天,儼然是農曆新年前的出行高峯,辛苦了一年的人們,帶着行李、年貨,趕赴機場、車站。據悉,近期從北、上、廣、深、杭出發,前往昆明、成都、武漢、西安、蘭州、鄭州等城市的返鄉機票,由於需求旺盛,票價居高不下。

  “臘月二十六到二十九的四天時間,由杭州出發的機票,倘若現在還有餘票,熱門航線價格都在9折以上或保持全價,機票的折扣力度非常小”。東方航空杭州營業部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除夕當日的返鄉機票依然緊俏,當天東方航空從杭州出發至昆明、成都、哈爾濱的機票以及國際航班已全部售罄。

  業內人士分析,除夕當日是國定春節放假的第一天,受旅客出行習慣因素影響,依然會有一波客流高峯,但峯值明顯低於前兩天,“如果只能趕在除夕當天返鄉回家,可選擇中午或下午起飛的航班,既可錯開出行高峯,節省機票費用支出,又可以及時趕回家與家人吃一頓溫馨的年夜飯” 。

  據悉,除夕當日熱門航線的機票價格隨着時間的推移呈持續下降趨勢,其中上午(6:00-12:00)的航班價格平均降幅約20%,其次是下午(12:00-18:00)的航班,最便宜的是晚上(18:00-24:00)的機票。

  通過攜程旅遊平臺機票查詢系統可以發現,除夕當天杭州至大連的最低票價較前一天降幅超過50%,而上午與下午的票價相比,也差了整整一倍。杭州至昆明的航線,除部分售罄的航班,除夕下午開始,票價也呈現下跌的趨勢,到了大年初八,最低票價跌至654元(不含稅)。

  經歷了節前的出行高峯,今年春節長假的返程高峯集中在大年初五、初六兩天,期間進港的航班票價也會有一輪小反彈,但元宵節後航班票價將進入“窪地”,這樣的高性價比機票,或將持續1個多月。

  值得關注的是,網上方便、快捷的在線訂票已成爲趨勢,建議旅客在出發前進行“客票驗真”操作,可以通過各大航空公司官網、微信訂閱號或客服電話等渠道,確定機票是否“出票”。另外,航空公司方面也特別提醒,旅客在出行前,需要關注目的地的天氣情況,倘若收到航班延誤或取消的手機短信,需警惕是否爲“短信詐騙”,最好撥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電話覈實航班信息,切勿隨意撥打短信上顯示的電話號碼,以免上當受騙、耽誤行程。(張雅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