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柳青文化旅遊節“菜單”出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耿雅新 編輯:徐美虹 2017-01-19 09:08:09

內容提要:石家大院春節堂會、峯山藥王古寺法會、中華武林元廟會……雞年春節期間,西青區楊柳青鎮推出第十四屆楊柳青民俗文化旅遊節“菜單”,豐富的展覽和多彩的表演爲市民增添了更多的“年味兒”。

  石家大院春節堂會、峯山藥王古寺法會、中華武林元廟會……雞年春節期間,西青區楊柳青鎮推出第十四屆楊柳青民俗文化旅遊節“菜單”,豐富的展覽和多彩的表演爲市民增添了更多的“年味兒”。

  ● 1月20日

  楊柳青民俗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石家大院舉行,開幕式當天會舉行民俗曲藝節目表演、各景區宣傳推介、產品促銷、西青特色紀念品展賣等活動。

  ● 2016年12月25日—2017年1月27日

  如意大街舉辦民俗年貨節。其間,年畫、吊錢、對聯、剪紙、窗花、乾果、土特產等特色年貨種類繁多、琳琅滿目;品嚐特色美食,狗不理包子、石府津味菜、楊柳青茶湯、楊柳青酥糖、熟梨糕,讓遊客朋友們大飽口福;玉器、字畫、古董傢俱、手串、核桃等,淘寶大集讓人應接不暇。

  ● 1月28日—2月12日

  中華武林園2017迎新春民俗廟會舉行。廟會上,市民將體驗天津民俗文化藝術的氣息,通過物質和非物質文化的融合展現,增強年輕人對天津本土文化及霍元甲的認知和喜愛。內容主要包括廟會展演、品嚐傳統小吃、購買年貨、民俗藝術家作品展、精武杯文化藝術表演賽等活動。

  ● 1月20日、1月28日—2月2日、2月10日—12日

  石家大院戲樓安排精彩的京劇、評劇、河北梆子堂會演出,讓各地遊客和市民感受傳統的文化,同時,現場還有楊柳青年畫及民俗紀念品展賣活動。

  ● 1月28日—2月3日

  峯山藥王古寺將舉辦“七天法會”,遊客們將觀賞到廟會民俗演出,景區內中醫藥文化一條街中醫院對外門診開放。

  ● 2月10日—2月12日(農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

  楊柳青鎮舉辦每年一度的元宵節大型燈展。

  新報記者耿雅新通訊員袁忠清製圖董育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