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風情撩人 引海內外遊客讚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楊雲 李鑫 編輯:徐美虹 2016-12-09 14:12:42

內容提要:在貴州省江口縣寨沙侗寨,正在排練的民族歌舞吸引着美國攝影愛好者大衛·張。“寨門、廣場、鐘鼓樓、64棟二層吊腳樓都是典型侗族建築,是攝影的好素材。”大衛·張說:“造型獨特的景觀路燈,爲這個古老的山村注入了現代元素。傳統與現代,生態與休閒,繪就了一幅風情萬種的圖畫,且有移步換景的閒趣。”

  在貴州省江口縣寨沙侗寨,正在排練的民族歌舞吸引着美國攝影愛好者大衛·張。“寨門、廣場、鐘鼓樓、64棟二層吊腳樓都是典型侗族建築,是攝影的好素材。”大衛·張說:“造型獨特的景觀路燈,爲這個古老的山村注入了現代元素。傳統與現代,生態與休閒,繪就了一幅風情萬種的圖畫,且有移步換景的閒趣。”

  在貴州的許多傳統民族村寨中,保留着本民族來自遠古的神話傳說、歌舞習俗、服飾、節慶和禮儀,貴州每年的民族節日多達1000多個:苗族的“二月二”,布依族的“六月六”,彝族的“火把節”,水族的“端午節”,侗族的“吃新節”等節日豐富多彩,是民族風情和民間藝術的珍貴財富。

  “苗繡、銀飾、蠟染、蘆笙、漆器,是少數民族在勞作過程中積累起來的生產經驗,打造出一件件精美絕倫的藝術品。”在貴州省雷山縣西江苗寨,來自英國的青年服裝設計師艾倫說。

  地處中國西南部的貴州,有“山地公園省”“天然氧吧”美譽。憑藉良好的資源稟賦,貴州省深度挖掘生態和文化資源,把旅遊作爲貴州省做大做強的三塊長板之一,大力發展以旅遊爲龍頭的多產業融合,讓旅遊成爲經濟發展的融合劑、催化劑、助推劑。

  喀斯特地貌塑造了山水貴州的獨特風貌。銅仁梵淨山佛教文化底蘊深厚,源遠流長,還有千姿百態、崢嶸奇偉的地貌景觀,主峯的“蘑菇石”是最爲精緻的一道風景;遵義赤水有着美麗壯觀特殊的丹霞地貌,面積達1200多平方公里,至今生長着與恐龍同時代的“古生物活化石”桫欏,被譽爲“桫欏王國”。

  依託獨特的自然資源、文化魅力和民族風情,貴州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踏水尋青、融情自然、領略風光。統計顯示,2016年前三季度,貴州接待遊客4.22億人次,同比增長40.3%;實現旅遊總收入3970.65億元,同比增長42.6%,呈現出結構優化、業態創新、效益提升、轉型加快的良好局面。(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