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015線瑪依塔斯風區遭大風襲擊 23名旅客被轉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徐美虹 2016-12-09 13:42:12

內容提要:7日晚,國道3015現新疆瑪依塔斯風區遭到大風襲擊,23名司乘人員和7輛車滯困在該路段。在瑪依塔斯應急保障人員的施救下,被轉移到安全地帶,無人滯留。

  7日晚,國道3015現新疆瑪依塔斯風區遭到大風襲擊,23名司乘人員和7輛車滯困在該路段。在瑪依塔斯應急保障人員的施救下,被轉移到安全地帶,無人滯留。

  據參與營救的塔城公路管理局額敏分局瑪依塔斯應急保障基地巡道員託拜說,7日19:05許,國道3015線瑪依塔斯風區路段封閉2小時後剛開通,瑪依塔斯又颳起了7級左右的風,巡道車上路巡道,發現國道3015線瑪依塔斯風區有的路段開始積雪。基地出動2輛掃雪車、1輛輪推、1輛剷車和1輛應急救援客車上路清雪。

  當晚20時許,風力增至8級以上,能見度不足5米,並有車輛滯困。應急保障人員開着除雪機械營救滯困車輛,風區兩端的車不斷地向事發地聚集。爲確保行車安全,21:20許,通知交警在國道3015線K231、K306處設卡封路,23:00許,應急救援客車把滯困的7輛車和23人帶出風區。

  截至發稿時,該路段仍處於封閉狀態。

  

  塔城公路管理局額敏分局提醒,進入風區,減速慢行。在風區遇到雪阻或出現“雪盲”現象時,切勿搶佔道路,也不要下車,應將車停靠在路邊,等待除雪機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瑪依塔斯風區位於塔城地區額敏縣,是世界著名風區,冬季這裏頻遭8級以上大風襲擊,並伴隨風吹雪,車輛和人員滯留時有發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