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澱景區低俗表演遭嚴查 共涉嫌兩項違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法制網 作者:張維 編輯:徐美虹 2016-10-19 10:13:22

內容提要:記者今日從文化部獲悉,針對近期媒體曝光的河北白洋澱景區涉嫌低俗表演問題,文化部高度重視,立即部署查處工作,對涉案演出舉辦單位進行調查處理,並要求各地依據《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的規定,嚴查含有禁止內容的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

  記者今日從文化部獲悉,針對近期媒體曝光的河北白洋澱景區涉嫌低俗表演問題,文化部高度重視,立即部署查處工作,對涉案演出舉辦單位進行調查處理,並要求各地依據《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的規定,嚴查含有禁止內容的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

  10月6日,河北省文化廳網絡巡查發現此問題後,立即責成保定市、安新縣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迅速調查處理。經查,涉嫌違規的演出舉辦單位是安新縣歡樂島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該公司組織的演出涉嫌兩項違規經營行爲:一是舉辦的營業性演出涉嫌含有危害社會公德、利用人體缺陷等方式招徠觀衆等禁止內容,二是未經批准舉辦營業性演出。上述行爲涉嫌違反了《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第十三條、第十四條和第二十五條第(五)項、第(九)項的規定。當日,安新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已責令涉案單位停止演出活動,並做進一步調查處理。

  河北省文化廳派員對此案進行現場督辦,要求對涉案單位和相關責任人限期提出處理意見,並就加強全省旅遊景區等非演出場所的演出管理髮出通知,要求各地嚴格履行屬地管理責任,規範營業性演出市場秩序。保定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研究印發了《關於切實加強全市旅遊市場監管工作的緊急通知》,對全市旅遊市場監管工作進行專項部署。

  據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針對部分地區營業性演出市場秩序不夠規範的問題,文化部將以旅遊景區、酒吧等非演出場所經營單位和農村地區演出爲重點,要求各地加強日常巡查和執法監管,嚴查嚴管含有禁止內容的營業性演出,標本兼治,促進行業健康規範發展。文化部歡迎廣大羣衆監督舉報演出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爲,通過全國文化市場統一舉報電話12318或者網站www.12318.gov.cn對涉嫌違法的經營活動進行舉報。(張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