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登陸”歐洲 中國遊客在德國可手機支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長城網 作者: 編輯:徐美虹 2016-09-26 09:20:35

  中國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臺支付寶和德國著名腕錶與珠寶品牌Wempe當地時間16日共同宣佈,通過與德國支付服務供應商Concardis合作,中國遊客今年10月起可在Wempe於德國法蘭克福、漢堡和科隆等地的門店直接使用支付寶手機應用完成支付。

  德國正成爲中國遊客出境遊最青睞的目的地之一。據德國國家旅遊局統計,2014年在德國過夜的中國遊客已突破兩百萬人次,這一數字從2004年至2014年間增長了超過250%,並還在持續增長中。德國之聲援引該機構預測指出,來自中國市場的過夜住宿人數將在2030年超過500萬。另據英國《金融時報》估算,中國遊客在歐洲遊玩期間,人均消費達到5200美元(約合4650歐元)。

  Concardis當天表示,這是與支付寶啓動的首個合作項目。待首批門店順利試運營後,Wempe將於2017年初使其德國全境的門店均通行支付寶。

  支付寶歐洲、中東以及非洲地區主管劉宇通過新聞稿表示,“與Wempe的合作對於支付寶而言是其在德國市場擴張,以及在本地區主要都會區獲得立足之地的關鍵一步”。

  螞蟻金服是支付寶的母公司,後者是中國領先的第三方支付平臺。全稱爲“螞蟻金融服務集團”的螞蟻金服是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板塊。Concardis是歐洲領先的支付服務供應商,在當地擁有超過47萬個支付終端。

  中新社記者梳理髮現,與在日韓等亞洲國家遍地開花的情況相比,支付寶在歐洲儘管退稅業務已覆蓋大多數國家,但直接完成支付的可能性仍然極爲有限。以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爲例,目前除一家免稅店支持支付寶手機應用支付外,大量商戶仍無法提供“掃一掃”的支付體驗。

  此次通過Wempe落地,或將成爲支付寶接下來在歐洲廣泛佈局的一個開端。據Concardis方面介紹,支付寶從今年六月起即與其針對“攻關”德國零售商展開合作。

  據介紹,Concardis與支付寶在德國實現的支付場景與中國消費者在國內所熟悉的模式並無二致:商家在其終端上顯示一個二維碼,消費者手機掃碼即可完成支付。

  德國支付行業專業人士指出,這意味着支付寶在搶佔德國POS端的競爭中走在了其主要對手貝寶PayPal前面。

  目前,支付寶還在歐洲大部分中國遊客前往的國家和國家支持通過支付寶App一鍵呼叫優步(Uber)及付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