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周邊峽谷漂流勝地盤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趙濛 編輯:徐美虹 2016-08-17 09:08:14

內容提要:峽谷漂流是暑期必不可少的納涼項目,置身於峽谷湍急的水流中,和朋友穿着救生衣,划着皮筏子,感受水滴濺在身上的清涼與暢快,也許你會愛上這項刺激而過癮的運動。

  天津北方網訊:峽谷漂流是暑期必不可少的納涼項目,置身於峽谷湍急的水流中,和朋友穿着救生衣,划着皮筏子,感受水滴濺在身上的清涼與暢快,也許你會愛上這項刺激而過癮的運動。

  白河峽谷——

  探尋《讓子彈飛》拍攝地

  “京北第一漂”是北京地區唯一的自然河漂流項目,也是北京最早開發的漂流地點。如果你是首次“觸電”漂流的菜鳥,可以從這裏開始自己的“處女漂”。漂流河道全程約10公里,當你乘着皮筏子順流而下時,沿途忽而顯露懸崖峭壁,忽而奇峯怪石迎面聳立。皮筏時而被捲入激流,時而平靜流逝,讓人感受到漂流的刺激又不至於過於危險。

  在谷中有一個類似“雅魯藏布大峽谷”雄壯景緻的“雲臺攬勝”,值得爲之走上一遭。而且,這裏還是姜文電影《讓子彈飛》的拍攝地,當時拍攝使用的道具小火車和鐵道還留在景區內。

  房山十渡——學生黨打水仗好去處

  十渡很適合學生或者同事週末一起結伴出遊,你可以變身船伕,站在船頭撐竹筏泛舟;也可以化身勇士,在激流中穿梭,濺起朵朵水花。

  十渡風景區是大清河支流拒馬河切割太行山脈北端而形成的一條河谷。十渡並非只有十個渡口,實際上十渡風景區共有18個渡,山山石奇峯險,渡渡水清景美,每個渡都有不同的風景,不僅保留着較好的原始次生林,而且各種野生動物種類繁多。

  懷柔湯河——

  感受真正的“隨波逐流”

  如果你想感受不用船槳的刺激漂流,就別錯過懷柔湯河漂流。湯河的平均流速爲每秒1.38米,不用划船,槳的作用僅僅是控制方向,但平緩之中又不乏“驚險”刺激。漂流河段最寬處達200米,最窄處近50米,再加上十餘處河道大幅度拐彎,從而形成了水流的時

  急時緩,讓漂流者充分體味跌宕起伏之感。其中有四五處大拐彎,落差大,水流急,漂流艇在大起大落中直衝向前,使人膽戰心驚。

  延慶嬀河——

  秀美的“東方萊茵河”

  也許很多人知道北京延慶,但卻不一定知道嬀河,嬀河是延慶的母親河,那邊風景旖旎,到了這個季節碧樹如茵。嬀河流域沒有任何污染和人爲破壞,基本保持了原有風貌。

  在嬀河中漂流,可經過15公里水路,激流最大落差1米,經100多個大小彎曲,沿路猶如一條綠色迴轉的長廊。途中的情人島、荻花灘、喜鵲林等十餘個景點各有情趣。

  密雲霧靈西峯——

  最刺激的高山漂流

  拒馬河十五渡——清涼的避暑親水勝地

  拒馬河位於十渡風景區,是京郊唯一的清水河。在拒馬河谷順水漂流,一邊痛快地打水仗,享受水的清涼,一邊欣賞十渡美景,優哉遊哉,絕對是假日最美的選擇。在漂流過程中,感受浪遏飛舟的同時,河中戲水也是北大河漂流的一大樂趣。這裏天天是潑水節,處處是水上戰場,無論是否相識,互相潑水就是見面禮。

  永定河峽谷——

  古村玩“北方第一漂”

  霧靈西峯高山滑水分爲全程猛字滑(滑水時間約90分鐘)和半程勇字滑(滑水時間約60分鐘)兩個滑程。賽道全程擁有300多個極速疊水高差,5個森林戲水湖泊。除了刺激的漂流外,還能跟小夥伴來把“水槍激戰”。一路玩下來,什麼酷暑、什麼不愉快統統都會被這高山溪水滌盡沖走。

  永定河峽谷水上漂流是我國北方開辦最早、規模最大的“北方第一漂”。永定河峽谷上漂流地點位於永定河上游,起始於官廳水庫大壩發電站,水量、流速、水深都可人爲控制,能適應不同層次遊客的漂流需要,漂流全程50公里,時速約10-15公里。你可以乘坐高強力專用橡皮艇,身穿救生衣,手持划槳,穿梭暢遊在永定河峽谷,那豪情趣味難以言喻,只有親身一試才能領略。(北方網編輯徐美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